close
其實, 我家兩個孩子真的很乖啦.....
應該是本性, 不是屈於我的淫威之下吧?

我只要搞定兒子, 乖妹就不是什麼問題.... 重點是, 要如何搞定兒子?
最近和網友在討論小孩上學的事情, 講到早起上學, 生活作息.....
我家的作息, 應該說我和兒子的作息是在他上preschool 之後才慢慢" 正常"!
不過也只有老公和孩子們" 早睡早起"!
現在就只有靠自己, 雖然千百個不願意, 但我還是得在兒子起床時也起床!

兒子很不錯, 還是維持一貫早上7:00 -- 7:30 起床的好習慣...
我會讓他看個卡通, 吃早餐.... 我去梳洗!
他看完一個卡通後, 就輪到我看新聞, 吃早餐!
兒子吃完早餐就可以去玩玩具.....

通常我會在9:30 跟他寫些英文, 算數學....
看他是否合作... 如果順利, 應該是半小時可以結束! 但通常會耗上45 分鐘!

9:30 是我們約好的時間.....
但在9:00 我會提醒他等會要做功課!
9:20 再提醒一次, 9:25 下通牒收玩具!
如果不依, 我家就變成" 咆哮山莊" !

我給兒子的功課, 數學部份有需要幫忙, 有時不用!
英文的部份比較需要講給他聽!
這時乖妹通常是幽魂一枚, 飄來飄去!
以前她還會要坐下來一起畫畫, 現在都要自己玩耍去~~~~

兒子做完功課後, 如果當時表現良好, 他可以再看一個卡通.....
或者他可以把卡通" 存" 到放學回家再看!

然後, 10:30 我就要準備中餐了! 中餐一定要在11:00 前上桌...
兩個吃過早餐的小孩通常吃得很慢, 吃得也不多...
唉~~~ 有吃有保祐!

11:35 出門, 趕在11:45 把乖妹送進教室!
我們通常會留在教室和乖妹及其他小朋友玩一下下才離開....
嗯! 兒子可樂呢! 因為乖妹教室裡的玩具很多, 和我家, 或是他目前學校都不同!
11:55 離開乖妹教室...
12:05 會到乖寶的學校!
乖寶還有五分鐘和同學哈啦, 在playground 跑一跑, warm up 一下!
12:10, 噹噹噹... 上課囉~~~

哦! 媽媽的" 中場休息" 時間到了~~~

中場大概有兩小時的空檔... 買菜, 準備晚餐, 東跑西跑辦事.....
最近有在想去運動啦~~~~

2:30 接乖妹!
3:40 接乖寶!

小孩到家後, 都是餓死鬼兩枚.... 吃! 吃! 吃! 又不能讓他們吃到飽....
所以我家的晚餐時間也提早了~~~
趕在6:00 前上桌!
然後6:30 , 天色還早, 我們才能出門騎車, 在院子玩丟球~~~

7:00 進門! 上網和老公講話....
老公和小孩講話時, 我就準備要洗澡!
洗澡的動作要在8:00 完成!


洗過澡後, 就是睡前閱讀!
兒子唸一本level one 的書, 然後我再唸一本....
8:20 ... 刷牙!
8:30 上床! 最晚會拖到9:00 睡著~~~

這個" 課表" 也是我們慢慢磨出來的.....
其間的斑斑血淚, 不用多說~~~
但我發現, 整個大方向訂出來了, 有所依循, 小孩也比較不會" 盧"!
只要提醒一句" X 點X 分要去~~~~ ", 小孩們的動作可是迅速確實!
而且兒子怕乖妹動作太慢, 還會回頭幫她哦~~~

缺點是: 晚上我喝了一大碗牛肉湯, 吃撐了, 不想動, 想賴皮不帶他們騎車,
兒子說exercise is good for you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